close
今天,手邊的學業終於暫告一個段落,終於可以"正大光明"的看"野田和千秋"的特別篇.. 暫時又將"不熬夜"的搶救健康大作戰計劃拋一邊, 這部影集震撼了許多音樂系的學生,或帶動許多人開始想學音樂, 而身邊有看過部戲的朋友們,沒有一個不被感動的.. 甚至在迷惘時;不想練琴時;都會倒帶再看n次,只為了找回每個人心中對音樂最初的熱忱.. 我相信每個人的感動與感受都是不相同的, 無論我聽到是:好好笑啊..或者是:原來古典樂也有那麼好聽的曲子..或者是:看完後,我也要卯起來練了.. 在看完特別篇後,重新檢視了自己,淚水就在布拉姆斯第一號交響曲第四樂章裡潰堤... 或許是長年下來的壓力;或許是我太想把每件事都做好;或許我真的很愛音樂卻沒有自信;或許... "原以為很接近了,卻又離我而去.." 剛進大學時,看到學姐們都啪答啪答的彈著大曲子,自己的技巧落後太多,所以一直努力著.. 但是野田還能彈超技,我只能練哈農和徹爾尼練習曲 回想著極度沒信心的我,怎麼一次又一次的克服上台的緊張..(雖然每次都有80幾分,依然沒信心,每次我都覺得我可以更好) 大三那年就像個高牆一樣擋著我..孟德爾頌協奏曲/蕭邦ballade第3號/蕭邦練習曲/超難背的巴赫平均律.. 我永遠忘不了協奏曲比賽時,踩著踏板的腳不停的抖著,彈完後敬禮時眼睛裡含的淚水,蹲在琴房外大哭的情景 我以為已漸漸克服的緊張..不旦沒離我而去,反而又接近我了... 那天真的很氣自己,因我做了百分之百的努力...卻依然不如自己所預期 聽著野田彈的小丑的晨歌,也想起大四是如何努力的練著.. 無論手多痛,履履失敗的困難技巧,我也咬著牙撐著,練著... 看到畢音能完成貝多芬熱情,拉威爾小丑的晨歌...再回想大一的我.. 我知道自己的努力換來了進步,而我的進步也給了我信心.. 然而... "原以為很接近了,卻又離我而去.." 研一,信心全部瓦解....一山還有一山高..真的.. "被電,才能進步","失敗,離成功才會更近"...就當自己從來不會彈琴.重頭學習吧..我這樣告訴自己. 要拋棄以前所學的,是要有很大的毅力和決心..就像之前決定轉行來學音樂是一樣的.. 我用了不服輸的精神去面對..我忘了我失敗多少次..但我做到了... 研二,論文寫完了,學分也修了30個,教程也修完了, 術枓考前最後一次上主修時,老師說:去拚個獎學金吧...當時,內心很激動(學校的獎學金要術科成績達88分才有,我每次都87分..= =)這是老師給我的肯定嗎??? 我想,我是真的很愛音樂...8年前毅然決然地選擇這條路,我完全不後悔.. 在往後的音樂路上,我還有好多想法,都希望能實現.. 給我能越挫越勇的勇氣,給我能一直向前的毅力, 我要讓感動我的音樂,也能從我手中去感動別人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